蘋果詩

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

羅密歐與茱麗葉 / 番外

一.


倪頤還是沒有成為相信音樂之一。

無論陳信宏花費多少力氣去說服她,她就是不願意與他簽約。


「我才不要一個這麼龜毛的人當我老闆!」

對,她才不管其他股東們。


「你意思是你不想跟我一起工作嗎?」

「公私分明好嗎陳先生?」



明明一切都準備就緒。

他與公司談好了,開給她的Offer也不差。


但每次只要他想把合約悄悄遞到她身旁。

她眼角瞄到了他的行動,就會裝作若無其事的,馬上離開現場。


「阿頤…!」

叫也叫不住,她跑路真的滿快的。




但其實,當然陳信宏也很清楚。

倪頤只是不想被外人說她靠關係。


無論只是公司裡的人,或者再想遠一點。

也許他們有天終將公諸於世呢?



每次想到這,陳信宏就制止不住那上揚的嘴角。

她的反抗也看起來沒那麼難接受了。




而倪頤,其實也某程度上妥協了。


她不是他們家的藝人,單純是一個自由的音樂人。

她堅持,專輯將由她本人籌備。


用集資的方式,從頭到尾只允許她團員的幫忙。

而陳信宏,不得以任何方式,包括人脈,設備或金錢去幫助她。


而音樂之外的,比如說宣傳和活動。

她爭論不過他的固執,畢竟他是專業的。


那些就交由他公司的團隊去協助她獲得更多曝光率。

但還是被禁止提到相信音樂或必應創造的名字就是了。




對了。

其實陳信宏還是偷偷辦了幾個帳戶,參與了她的集資。


將一筆大資金分開幾個名字捐出,她就不會發現了吧?

嘿嘿。







二.


陳信宏正式將倪頤介紹了給他的團員們認識。


「哦,然後呢?」

他只獲得了如此冷淡的反應。


於是他也顧不得倪頤就在身旁,與他們鬥起了嘴。

「欸!就這樣而已?」


「啊就你每天都對著手機笑得像發…現春天那樣,是要怎麼不察覺。」


話說到嘴邊,才驚覺好像不該嚇到人家女生。

但,氣勢就整個弱了。


「阿頤我們別理這群人渣。」

所以陳信宏就有機可乘,以一個贏家的姿態牽著倪頤的手離開。


由始至終都沒能開口的倪頤,只好尷尬的笑著回頭,向他們揮著手。




倒是當倪頤將陳信宏介紹給她的團員時。

「這位是,平常跟我們一起玩傳說的朋友。」


她轉頭瞄了眼他。

「嗯…現在不只是朋友啦。」


她團員們的下巴簡直都到緊貼在地板上了。

那個他們在遊戲中瘋狂指責的人,竟然是五月天主唱?


現在還告訴他們,他是阿頤的男朋友?

一時之間也太難接受了。


困難到,連自我介紹都忘記了。

「呃…有人在家嗎?」


倪頤想打破這凝結的氣氛,而陳信宏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

「要打一局嗎?」


「好啊!」

然後團員們自然的跟著他的帶領,乖巧的打起了傳說。

嗯,僅限遊戲開始前啦。


「謝謝carry噢!」

陳信宏倒是玩得很開心。







三.


音樂系情侶日常之一:




倪頤在她的新歌裡,編了一段需要頗多技巧的吉他Solo。

於是編完了,迎來的就是不斷的練習。


「吼,我是傻子嗎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啊!」

當練了一段時間後,心累還身累的倪頤總會這樣說。


而陳信宏就會摸摸她的頭。

「你就是啊。」


惹得她又生氣又沮喪。



所以,陳信宏偷偷去請教了兩位吉他手。

他們也許有些小秘訣可以傳授給她。


「欸,你自己是不會彈吉他嗎?」

但當然,要先接受一番嘲笑。


「吉他是你們專長不是嗎。」

「教學妹也是你專長之一啊。」

「這你們比我更有經驗吧?」

「啊她人又不在這。」


嗯,這就是為什麼他不願意把倪頤帶來學吉他。




經歷幾輪轟炸後,陳信宏終於得到了些專業意見。

總算可以回家和他的阿頤一起練習了。


在倪頤再次準備練琴前,他先開了口。

「這次,我跟你一起練吧!」


換來了她的感動。

是個好開始。


而在她刷了幾下弦,停在她總會遇上的難關後。

他放下了自己的吉他,走到了她的身後。


他從後環抱起她與吉他,扶上了她的雙手。

「看好囉,這裡這樣按。」


用上了團中兩位吉他手最精選的秘訣,教導著倪頤。

而她,則在因為他極近貼近的距離而晃神中。


回過神來,剛好遇他四目交接。

「小呆瓜,專心點啦,琴還練不練了?」


呆滯的她點了點頭。

他笑了笑,忍辱負重換來這些情報,果然值得。


然而在她專心聽完課後,她的程度突飛猛進。

本來說好一起練,結果陳信宏還在實踐那些秘訣,倪頤已經練得七七八八了。


「欸阿信!你教我的真的很有用欸!」


現在沮喪的人換成他了。

雖然他也得到了倪頤獎勵的吻。




結論是,她的吉他彈得比他好。

他寧願承認是他自己只顧愛情忘了練琴。


早知如此,他該秘密練完再教她的。









四.


音樂系情侶日常之二:




陳信宏和倪頤,誰的音域比較廣?


一位樂團主唱,一位自彈自唱歌手。

當他們談起戀愛,在家無聊時最愛的活動,是私人演唱會。


呃……

說是演唱會,其實比較像在KTV包廂裡開著兩人Party。


放下舞台專用設備,他們像個平凡人一樣。

拿著藍芽麥克風,站在家客廳中央隨著電視播出的音樂高聲歌唱。


但是,不唱五月天,也不唱她的歌。





直到倪頤的突發其想。

「我們誰的音域比較廣啊?」


作為一位女歌手,她的歌比普遍的低音。

作為一位男歌手,五月天的歌公認難唱。


「只有一個真相!」

「你柯南喔?」


他意料之外的反應讓她笑成一團,然後把整個話題都忘記了。

根本沒想過他是認真的。




幾天後,陳信宏把倪頤帶到了大雞腿。

走進了錄音室,為自己,也為她戴上了耳機。


「幹嘛?要錄音嗎?」

「你不是好奇嗎?」

「你也太認真了吧?」

「有關你的事我一向很認真啊。」


可惡,倪頤又被撩到了。



於是他們一起在錄音室裡,輪流唱著對方的歌。

倪頤的歌對陳信宏當然輕而易舉。


「那我要唱哪一首?」

「崩壞吧。」


她馬上換上不可置信的表情。

「欸!不公平啦!」


「那洋蔥?還是夜訪吸血鬼?」

倪頤作勢要拿掉耳機,「我不玩了啦。」


然後當然又是上演一場陳信宏安撫著從沒真正生氣的倪頤,晃著她的手要她留下來的戲碼。



誰妥協了?

唱倪頤的偶像,蘇打綠的歌最公平。


結論是,誰的歌唱能力比較強有什麼關係?

也不影響他們的感情。



最後贏家可能是毫不相關的青峰。

輸家嘛……大概是其他要用錄音室的人。



「誰准你把錄音室當KTV在玩的?嘔心死了陳信宏!」






五.




陳信宏其實有點想公開。

對,這把年紀了,他才突然想在陽光下與倪頤約會。


或許是被團員影響,又或者是心態終於改變。

就說遇見她後有一種,重新回到少男的他了吧。


當然,他還是必需保護她。

但,心中就是有個聲音,想大聲的炫耀,他身旁有她的陪伴了。




「阿頤,你說,如果我們被發現了,會怎麼樣?」

「嗯…現在這個時間點嗎?」

「在你想的任何時間。」


她歪了歪頭,順勢靠在他的肩上。

「雖然還是會傷心,但私心的想,大概也會有很多人為你高興的吧。」


他抓出她話裡的不對勁。

「那你呢?」


她扭了扭頭,尋找著更舒服的位置。

「不知道欸,看我到時候的位置在哪裡吧。」


但當然,她希望那時候的她,起碼站在一個別人提起名字會知道她的地位。

為的,是阻擋別人覺得他紓尊降貴的想法。


她還保有一絲自私。

而他更要保護她的自私。


「阿頤,你會想公開嗎?」

「我會支持你的每一個決定。」



對象是陳信宏,一個如此優秀的人,當然想。

只是不是現在。



所以,陳信宏要更努力。

讓她的名字被更多人認識,用盡私心和機會,推廣她的音樂。


因為她也是那麼優秀啊。

在他眼中的她,就是最好的。


而他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認同他。




直到倪頤對自己有信心前,他會為她築起最堅固的防禦罩。

在那之前,還是當起羅密歐與茱麗葉吧。


其實,輪到他想公開,而身邊的她才是反對的那方,還滿有趣的。

小心一點不就好了嘛。


「阿頤,我們去約會吧!」


「哪裡?」

「隔壁巷口的奶茶店。」

「好啊!你要請我喝喔!」


「你要一百杯也買給你。」

「才不要!會胖死啦!」

「我養你嘛。」


她揚起了笑,牽起了他的手。

「走啦!很想現在就喝得到欸。」






---------------------

是在完結篇裡答應大家的番外!

之後再有的話應該也會是這種形式~


祝各位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來自第六年沒有過年沒有放假 在外獨自一人的小可憐

但!

好消息是再過兩個月就終於能結束為期六年的半個地球外獨自生活啦!

真的等不及要畢業了啊啊啊~


我真的沒想到開了很久的車還沒到站

但阿頤番外倒是幾天寫完了

我最愛的還是小迷妹好嗎(淚)

(但可能是我本人最近⋯冷淡)

最近是指近幾個月所以才寫那麼久都寫不完

玩笑還認真自行判斷(???)


然後啊

為了唱歌對決那段我還特地去搜尋五月天最難唱的歌XD

畢竟我也很久沒去KTV了都忘了哪首歌最難唱⋯(嘆)


送給大家幾塊小甜餅拼在一起的大蛋糕

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