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詩

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

那盞小夜燈,是前年聖誕節,你和我在市集買的。

是我愛的星形。


褸空的紙質外殼,透露著點點的暖黃燈光。

在牆上倒映出優雅的模樣。




我很怕黑,也許來源於我沒有安全感。

自己一個人生活總是有點孤單。


小夜燈就像是我的守護者,在我卸下心房睡著時,替我守護著家。

也緩解了沒有你陪伴的情緒。


於是我習慣了。


在把家裡的燈全部關掉時,唯獨留下小夜燈。

第二天白天再讓它休息,一日復一日。


在那偶爾有你陪伴的時間裡,小夜燈依舊在努力工作。

溫暖著,不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家。




這樣的生活已過了幾年。

也終將迎來結束孤寂的日子。


然而,小夜燈壞了。

就那樣突如其來的,壞掉了。


接駁上電源,迎來了不斷閃爍的燈光。

我不清楚,是電流還是燈泡的問題。



你說。

也用了好幾年,壞了也是合理。


但你沒有和我一起去尋找問題的根源。

而一個人的我,也忙碌得沒有時間去買新的燈泡。




於是我不再將小夜燈打開。

我害怕,要是觸電了呢?要是突然整個家就陷入黑暗了呢?


我不願再去觸碰那會讓我感到恐懼的事。

所以我開始習慣。


從關掉家裡所有燈後,快速跑回房間。

直到在黑暗裡行走,也不再有問題。


我以為我會一直繼續害怕。

但原來,某一天回過神來,我已經若無其事了。



而你,錯過了整個過程。

那讓我成長的過程。


但我也不再覺得悲傷,或是可惜了。


小夜燈終該有它疲倦的時刻。

習慣不再擁有,就沒事了。




我好像已經開始,學會愛上自己一個人了。


我不再需要小夜燈。

也不再需要你了。

评论

热度(11)